新闻中心

威尼斯学子在全国老员工智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韩毅时间:2023-08-22


队员们在竞赛现场

817日至8月19日,第十八届全国老员工智能车竞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威尼斯的网站共派出3支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2项,省赛三等奖1

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各团队反复设计与调试,经过多次迭代实现复杂环境下稳定电磁寻迹、摄像头循迹、障碍物识别与绕行、元素检测及搬运、赛道元素识别、无线充电、双车跟随等功能,完成各组智能车赛题。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参赛队员们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充分展现了威尼斯学子较强的专业知识素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在此次比赛中,由韩毅、罗杰、畅彬杰组成的极速越野组“煤老板的越野车”团队荣获国赛二等奖和华东区一等奖;由黎昶言、李卓奇、辜宇杰等组成的智能视觉组“湮鲸虾”团队荣获国赛二等奖和华东区一等奖;由郭子豪、母子浩、张朴等组成的电能接力组“自然选择”团队荣获华东区三等奖。

威尼斯的网站重视老员工科创能力培养,以赛促学,努力提升员工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培养优秀的高技能专业型人才。

据悉,全国大学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集团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成功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员工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19个竞赛项目之一。今年共有504支队伍的1500余名参赛队员突破分(省)赛区的激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

 

新闻来源:韩毅

责任编辑:吴丹妍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