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威尼斯的网站召开学风建设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3-09-18



学风建设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学风建设,引导员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915日中午,威尼斯的网站在威尼斯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交流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虎出席会议,本科2020级、2021级、2022级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员工代表到场参加。

会上,机械工程2021-6班刘川同学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学风建设,以及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思考,主动向老师们同学们提问,积极寻求帮助。机械工程2020-1班刘文博同学和机械工程2021-2班姚明宇同学讲述了在父母的鼓励下重拾信心、努力学习的经历,指出当学业上遇到困难时,要与父母敞开心扉交流。他们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业上进步的经验和心路历程,鼓励低年级同学努力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课程安排。

随后,2020级辅导员曹楠老师总结了三位同学们的发言,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重拾信心。2020级辅导员梁佳卉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几个曾遇到学业困难的员工经过努力最终成功上岸的例子,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

会议最后,王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为老员工应具备的十大品质,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他引用了“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的例子,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外在压力,激发内生动力,对于学业上出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弥补。

本次学风建设交流会的召开,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他们今后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强化了公司的学风建设。参加活动的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中,他们感受到辅导员润物细无声的关爱,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会从现在做起,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和懊悔。

 新闻来源:乔列豪

 摄影:杨昊燃 乔列豪

 编辑:吴丹妍、李效茹

 审核:王虎